快抢创新券,中小微企业最高60.5万元 济南一亿元补贴创新创业,额度国内最高

2017-03-28 11:34: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齐鲁晚报3月27日讯(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李佳婍)济南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创客们的福利来了!27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日前济南市印发《济南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今后,在济南创新创业将有机会获得政府发放的“创新券”,一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每年最高可申领创新券60.5万元,补贴额度为目前国内相关政策中最高。

1

  创新券是指由政府向中小微企业、创新团队和创客免费发放的权益凭证,支持他们购买创新服务和开展研发等活动。据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刘勤介绍,为改变济南目前存在的中小微企业数量偏少,质量不高,创新活力不足的问题,通过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济南市实际,制定出台了《管理办法》,降低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成本、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同时还能引导支持中小微企业购买研发等科技服务,促进高等院校科技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和产学研合作,带动我市科技服务产业加快发展。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团队领到创新券,济南降低服务门槛,将创新券发放对象确定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创客。同时拓展了创新券使用范围,既包括各类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的科技服务,又包括一般服务机构和众创空间的专业化服务和创业创新服务。

  “在普遍使用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券基础上,增加服务券、活动券两种券,同时针对5类重点企业设立专门培育引导券种,企业可根据创新需求自行确定申领券种。”刘勤表示,一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最多可以同时领到5种券,服务种类是目前同类政策中最多的。“它既可用于购买科技等服务,也可用于自主研发,同时也支持企业跨地域购买国内优质创新服务。”

  据刘勤介绍,今年济南拟安排创新券专项资金1亿元,一家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每年最高可申领创新券60.5万元,补贴额度为目前国内相关政策中最高。

  要申请也十分简单,企业统一在管理平台上随时申领创新券,先购买科技等服务,然后由服务机构或企业通过管理平台申请兑付就可以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