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用3-5年时间打造100个以上知名品牌

2017-05-11 09:39: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李文明 王周

  5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品牌日”。记者今天(9日)从山东省质监局获悉,山东将全面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用3—5年的时间,培育1000个以上名牌企业和产品,打造100个以上知名品牌标杆企业和产品,树立10大行业、10个区域和10个质量强市品牌。

  山东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山东拥有中国质量奖1个,提名奖11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10个;打造出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如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厚道鲁商、食安山东、健康山东等。

  为进一步促进山东经济的发展,提升山东经济品质,省质监局印发《关于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推进“万千百十”行动计划的意见》,提出用3—5年的时间,推动4万家中小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培育1000个以上名牌企业和产品;打造100个以上知名品牌标杆企业和产品;树立10个大行业、10个区域和10个质量强市品牌。

  围绕上述目标,山东将质量强省及标准质量品牌建设工程分别写入了全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在全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程,并于4月19日,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省级品牌评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李文明 王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