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临近 济南市区房租一个月涨幅近一成

2017-05-17 10: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于文婷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济南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旺季。16日,大众网记者走访泉城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进入五月以来,小户型房源成了“抢手货”,尤其是高校周边房源成交量明显增多,租金与上月相比上涨了两百多元,涨幅近一成。据业内人士预测,这一波租房热会持续到七八月份。

  16日上午,在文化东路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孙经理告诉记者,进入5月,来看房的毕业生明显增多,尤其是一居室的房子成交量非常大,“这种小户型的房子非常适合情侣或者朋友合租,也是最受毕业生欢迎的,上个月我们手里有几十套一居室房源,进入到五月以后每周都能成交十单左右,出房量远远赶不上需求。”孙经理说。

  应届毕业生小袁和男友欲在诚基中心租一套一居室。小袁对记者说,“一居室真的不太好租,中介手里的房源也不多,剩下的几套都不满意,要么就是在天井通道里没有任何采光可言,要么就是房子太简单,连最起码的家电都没有,没有合适的只能再看看稍微远一点的地方了。”

  即将毕业的小崔跟小袁遇到了相似的麻烦,找房一周没有任何收获,马上入职的他现在只能先暂时住在家庭旅舍里。小崔无奈告诉记者,“师哥师姐劝我早点儿找房,没想到现在就已经开始难找了。”

  记者走访多家房屋中介发现,济南市区房源与上月相比上涨了两百多元,涨幅近一成。在位于济南市中区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带记者看了几套房源,首先是位于岔路街小区的一套一居室,装修陈旧,没有任何家电,室内结构和采光都不太好,这样一套房租价2100元/月。中介告诉记者,“这样一套房子在2、3月份的时候最多1900/月。”

  随后中介又带记者看了一套位于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的一套一居室房源,室内装修倒还算干净敞亮,但只有床、衣柜和两台空调,房间比较空旷,但这套房子租价2500元/月。“装修稍微好点儿的都差不多这个价了。除了毕业季临近的原因,去年济南房价大幅上涨也是导致租金上涨的一个原因。”链家杆石桥店的贾经理说,除了毕业季租房,九月份中小学开学陪读租房可能会继续推高市区房租。(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见习记者 于文婷)(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