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新增专业都盯上了这些领域 你报了没

2017-07-24 14: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4日,山东省高考考生可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党报君特别整理了今年教育部新公布的山东省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和撤销专业的名单。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不妨考虑一下新增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山东省省属高校新增本科专业100个,包括备案专业96个,审批专业4个;另有4所高校主动申请撤销专业6个。

  2015年度,我省39所大学新增备案本科专业88个,6所大学新增审批本科专业6个,3所大学主动撤销专业5个。

  党报君发现,山东省省属高校新增的本科专业多与互联网、新能源技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如鲁东大学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齐鲁工业大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等。其中,最“吃香”的当属互联网相关专业,如物联网、新媒体、软件工程等。据统计,枣庄学院等3所高校新增物联网专业,济宁学院等4所高校新增新媒体专业,德州学院等3所高校新增软件工程专业。

  2016年的热门新增专业是与互联网相关的专业,共有7个学校(枣庄学院、菏泽学院、德州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管理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新增此类专业,如软件工程、物联网、网络空间安全等。

  在新增专业中,超半数的专业来自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其中,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山东现代学院等3所学校各新增5个备案专业,齐鲁理工学院新增4个备案专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