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健康救助公益品牌第16场大型救助活动在滨州启动

2017-08-29 16: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精准扶贫,医疗先行。 2017年8月29日,山东健康救助公益品牌“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第16场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计委精准扶贫办、滨州市政府、滨州市民政局、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山东健康咨询网携手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省残联、爱佑基金、神华基金、小天使基金、中华儿慈会基金、小荷爱心公益联盟、联合举办。

  当地216名小儿先心病、小儿白血病、小儿先天性耳聋和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在现场接受了义诊筛查,符合救助条件者将获得政府、基金的救助帮扶和医疗专家专业化的诊疗服务,帮助他们驱除病魔、摆脱贫困,将实惠落实到受疾病困扰的孩子们身上,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家庭做出积极的贡献。

  山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会长刘玉芹,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青,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办主任杨玉鑫,滨州市民政局局长张金梅,滨城区政府副区长孟维赞,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黄凤梅,山东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护部副部长潘利昕,山东省慈善总会宣传部部长常梅,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苏国海,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副制片、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秘书长、山东健康咨询网总监晁玉萍,小荷爱心公益联盟副秘书长孙培山,山东记者协会副秘书长唐云飞等领导嘉宾出席公益救助活动,现场还有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滨州当地义工团的爱心志愿者团体、及主流媒体记者近600余人参加了救助活动。

  经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分别获得相应的救助,其中0-16岁的小儿先心病,每名患儿医疗费5万元以内免费救治;0-14岁小儿白血病,每名患儿可获得最高5万元救助基金;1-6岁小儿先天性耳聋可免费植入价值18万元的进口人工耳蜗,7-14岁具备一定语言基础的小儿先天性耳聋可免费植入价值8万元国产人工耳蜗;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每人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救助基金,所有救助基金将在医疗费中减免。活动现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乘坐由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提供的爱心直通车直接赶往爱心救助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和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接受救治,开启他们新生命的健康之旅。

  脱贫攻坚,情系百姓。滨州市民政局局长张金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公益救助活动,是滨州市民政局的民心工程之一,各级民政部门在扶贫工作中通过逐村核查、入户走访、公示公告等方式,摸清扶贫对象底数,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扶贫部门确定的贫困村和农村贫困群众开展排查,精准确定扶贫对象,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将救助政策落实到每个贫困家庭。同时,张金梅局长还强调滨州各级民政部门将时刻情系百姓疾苦,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救助帮扶工作,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开发,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给予定向帮扶,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实现精准脱贫。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告诉记者,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省级慈善医院,多次参加“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医院始终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先后走进菏泽、济宁、聊城、德州等贫困地区,对当地小儿白血病、小儿先天性耳聋和尿毒症亲体肾移植贫困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弘扬了“仁爱之心”的医道精神,形成了“精诚千医”的大爱情怀,塑造了“人文千医”的公益典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副院长 苏国海表示医院始终秉承“公立医院公益性”的核心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慈善,医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健康义诊和医疗扶贫公益活动,派遣专家团队支援新疆、西藏等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的医疗支持,造福社区百姓,医院将继续怀着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公益救助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慈善,现场领导嘉宾为美国堪萨斯医学院教授董亚峰,滨州市蓝图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泽,颁发了“爱心大使”奖杯和荣誉证书;为山东世纪通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丙国,山东昭文龙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启元,山东习车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猛,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封滨,青岛深海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坤,滨州市福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赵鑫,滨州市克达康消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霞,滨州国航教育学校校长刘静等分别颁发了“爱心企业”奖牌和荣誉证书。

  同时,现场还为爱心救助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和爱心救助基金会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颁发了“公益贡献奖”奖牌,以表彰他们在此次公益救助活动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受助家庭代表们也纷纷上台为政府和爱心医院献上了一面面鲜红的感恩锦旗,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来到义诊现场亲自为患儿们发放爱心书包和爱心食品,并慰问了在救助一线的专家和医务人员,专家们仁爱的诊疗、家长们希望的眼神、孩子们久违的笑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让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爱的氛围。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们统一赶往滨州市儿童福利院看望福利院的折翼天使,为他们送去了爱心食品、爱心玩具和爱心物资,并祝福孩子们健康幸福,快乐成长。领导嘉宾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救助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广大贫困家庭重获健康、摆脱贫困,并呼吁大家一起携手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山东省扶贫攻坚工作和构建健康山东,助力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