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卖数据地图”出炉:青岛吃货最土豪

2017-08-30 17:0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动动手指就能实现饭来张口,外卖经济绝对可以排到前几名。山东是一个不缺美食的地方,那么山东的吃货们外卖都会定些什么?

  一餐45.96元 青岛吃货最土豪泰安最节俭

96c3501c7349585f4bf6b6b7f30d4a78.jpg

  这个夏天山东的饿了么外卖订单猛增,17城市中订单数量前三甲分别是青岛、济南、威海;单价最高前三甲分别是青岛、济南、烟台。两个榜单一结合,青岛无论是订单总数量还是外卖单价都是第一,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吃货之王。

  根据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16山东人均工资数据,以4121的月薪,斥巨资以45.96元的单价吃一顿外卖,岛城吃货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

  泰山脚下的泰安吃货们就勤俭持家许多,平均每单25.48元,堪称山东最会过日子吃货。

  天热也不怕吃辣 枣庄菏泽坚守“山东胃”

0e9a1e7d6962c1fb828471d5f144bf4f.jpg

又依山又靠海,坐拥美食多样性的山东吃货们都点了点啥呢?

  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山东多数用户也对辛辣等重口味食物情有独钟。青岛、烟台、济南、潍坊等15个地区销量第一的菜品是盖浇饭、米粉面试麻辣烫等简餐。其中,潍坊、淄博、泰安等10个地区用户订购麻辣烫,淄博、聊城、威海的用户喜欢订购香锅、砂锅;枣庄、菏泽的吃货表现出了难能的不追随,订单第一是地方小吃,坚守“山东胃”,简直就是吃货圈的一股清流。

  山东白领“过日子” 大学生成主力军

  大学生们是愿意吃食堂还是吃外卖呢?大数据显示,济南的高校订单量占到了6成,青岛的高校订单占到了7成,山东建筑大学和青岛工学院分别领跑济南和青岛两地的高校市场。山东最大牌的高校,山东大学居然不在TOP5,学霸们一定都在专心学习无心点外卖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