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火车票难买?这里有多种购票方式,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7-09-04 16:21:00来源:齐鲁网作者:徐林琳

  齐鲁网9月4日讯(记者 徐林琳)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自9月2日起开始预售两节期间火车票,由于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重叠,预计省内济南、烟台等多方向车票紧张,提醒市民及早购票。

  据介绍,今年国庆中秋节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00万人,预计客流最高日为10月1日。9月2日起,铁路部门开始预售国庆中秋黄金周火车票。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铁路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假期流总量将有显著提升,除黄金周两端时段客流高度集中外,其他时段客流较往年增长较大。管内客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心城市和日照、菏泽、济宁、聊城、枣庄等地间往返。直通客流则以京津、沪杭、武广、郑州、西安、东北方向客流为主。

  小编提醒广大旅客,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客流集中,请提前规划行程,采取多种交通方式做好出行安排。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预售期为28天,济南铁路局管内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旅客朋友可根据行程提前购票。

  火车是大多数人出远门选择的出行方式。那么购买火车票有哪些方法呢?

  12306官网购票:

  1、12306铁道部火车票网上订票唯一官网,是大家用的最多的网上购票网站。首先在电脑或手机上进入12306官网。

  2、没有账号有朋友需先注册,点击“网上购票用户注册”即可进入注册页面进行注册。

2.jpg

  3、如果有账号可直接登录。登陆后点击“购票”进入购票页面,即可进行购票。

  微信购票

  1、打开微信钱包,然后点击“火车票机票”。

4.jpg

  2、进入购票页面,选择出发地、到达地和出发日期,点击火车票查询,即可进行购票。

5.jpg

  支付宝购票

  1、打开手机支付宝,登陆后点击“火车票机票”。

6.jpg

  2、进入购票页面之后选择火车票,输入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期点击搜索,即可进行购票。

7.jpg

  火车站

  离火车站近的朋友也可带上身份证去火车站购票。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都可购票。

  火车票代售点

  1、不知道附近哪有火车票售票点的朋友,可以打开手机地图搜索附近火车票代售点。

8.jpg

  2、在地图上找到最近的售票点,记得要带上身份证。

  这里大家需注意一下:在代售点购买火车票不管票价多少,都会额外收取5元服务费。

  其它方法

  其它还有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网等网站都可网上购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向大家介绍。

  注意事项:去人工售票窗口购票记得带上身份证,在火车票代售点购票每张票需另外支付5元服务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