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经理杨锐文:真成长迎来价值回归机会

2017-09-07 09:57:00来源:作者:
  8月份以来,A股由一枝独秀变身百花齐放。锂电池、科技等成长性行业,取代大盘蓝筹股成为新的市场明星。对于市场结构的这一显著变化,景顺长城环保优势基金经理杨锐文认为,去杠杆等监管政策对股市的压力最大阶段已经过去了,近期重组、再融资等政策悄然变化,将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恢复。可以大胆预计,股市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在这个阶段,布局真正的高成长股,才能给投资者最大的回报,真正的高成长股主要诞生于环保、科技、消费升级、产业转移等新兴领域。
  杨锐文是典型的成长风格基金经理,然而在上半年没有投资白酒、家电等“漂亮50”白马蓝筹股的情况下,其管理的景顺长城优势环保基金依然靠成长股获得超过20%的回报。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26.30%,在34个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其业绩比较基准今年以来涨幅7%。据了解,该基金重点关注具有环保优势的上市公司,分享其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的绿色、高效可持续增长,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资本增值。
  在杨锐文看来,A股上半年呈现常显著的一九行情,创业板不断下跌,而与 与此形成反差的是海外发行的中国科技股,腾讯、阿里上涨幅度都超过70%,网易、京东等都有不俗表现。强烈反差的本质原因是海外上市的科技股都是依靠业绩驱动的,大部分A股创业板公司都是依靠概念、想象力和壳价值支撑,各种让人费解的重组和并购层出不穷,卖瓜果梨桃的商贩也摇身一变成为了科技股。随着跨界并购的不断规范,这些不靠谱的伪科技股开始向垃圾股回归。然而,创业板也有表现出众的板块,那就是电子板块。A股的电子板块近年出现了一批有业绩持续增长、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因此杨锐文认为,说到底不是创业板的问题,而是股价是否有坚实的盈利增长支撑。
  A股的高估值吸引了越来越多具有竞争力的科技公司选择在A股IPO,杨锐文指出,新一批的A股科技股不再是过去那些不靠谱的伪科技股。这些科技股估值并不比市场热炒的“漂亮50”高,但是,拥有更高的成长空间,甚至更优秀的团队。作为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杨锐文表示要勇敢去拥抱科技股,更加勤勉地对其进行研究分析。
  杨锐文认为,价值投资本质是均值回归,并没有划分价值与成长,因为两者都会均值回归。只是过去很多人把小市值股票等同成长股,真正的高成长股才能给投资者最大的回报。
  杨锐文看到真正的高成长股主要会诞生于科技产业、消费升级、产业转移等新兴产业中,因此,唯有真成长才能为我们的资产增值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