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CIO经雷:FOF投资体系建设完备 已储备多个大类FOF策略

2017-09-12 14:49:00来源:作者:
  目前,中国证监会公布了首批公募FOF名单,嘉实基金上报的嘉实领航资产配置混合型FOF正式获批。记者了解到,嘉实基金在FOF业务方面已有丰富实践并积累了三大优势,包括专户FOF实盘运作经验、完备的资产配置方法论以及不断丰富的基金产品线。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机构和固定收益业务CIO经雷介绍,通过过往实盘运作经验的积累,嘉实在投资市场、投资理念、投资行为三个方向,已经具备了完备的FOF产品思考框架。
  据了解,嘉实基金是国内少有的拥有大规模专户FOF实盘经验的基金公司,嘉实的专户FOF已实盘运作超过两年、日均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嘉实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成立了专户FOF产品,并在与多个大型互联网平台合作的智能投顾服务中应用了相关的FOF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嘉实的FOF业务实力得到了顶级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其专户FOF的客户多为银行、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这类客户希望以多资产多策略规避经济周期波动,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
  “FOF投资尤为考验基金管理人的资产配置能力,嘉实基金已经形成了完备的资产配置方法论、完成了FOF投资体系的建设。”经雷介绍,嘉实基金实践了以风险平价为理论基础的配置方法,并通过多年研究测试建立了量化大类资产配置因子库和主动资产配置模型;同时还建立了全市场公募基金管理人评价系统,将对管理人投资风格、稳定性,以及配置、选股、择时能力进行客观评价,准确刻画定位管理人特征,服务于FOF投资决策。
  据了解,立足于完备的主被动资产配置方法论和基金经理评价系统,目前嘉实基金已经储备了包括灵活配置策略FOF方案、目标风险增强FOF方案、风险平价增强FOF方案、基金经理精选FOF方案与白盒FOF方案在内的多个大类的FOF策略。
  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嘉实旗下公募基金产品在资产类别、市场范围、风格种类、行业分布四大范围上非常全面,具体来看,嘉实基金自身的产品线覆盖了股票、债券、商品、货币及QDII基金等,此外还包含主动管理、量化大数据选股、对冲套利、指数化投资等基金。
  近年来,嘉实仍在不断丰富产品线,积极布局了商品期货基金、另类投资基金,尤其是行业基金、沪港深基金3.0版、QDII基金、商品基金和另类投资基金等能够大幅提升FOF产品资产配置能力的品类。
  
  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固定收益)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经雷先生,金融和财会双学位,CFA,具有19年从业经验。

  
  1994年至2008年,经雷先生任职于美国国际集团(AIG)国际投资公司美国纽约总部,历任直接投资部和境外债券投资部投资分析助理;投资级债券部投资分析师;固定收益部高级分析师及助理投资经理。2008年至2013年,经雷先生在上海加入友邦中国区资产管理中心,历任投资副总监,首席投资总监及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2013年10月加盟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董事总经理,机构和固定收益业务首席投资官。
  
  Lei JING, Managing Director, CIO of Fixed Income and Institutional Investments, CFA
  Harvest Fund Management Co., Ltd
 
  Mr. JING is the CIO of fixed income and Institutional investments. He joined Harvest in October 2013 with 19 years of industry and fixed income investment experiences. Before joining Harvest, Mr. JING worked as CIO and head of asset management center for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ssurance (China) Co., Ltd. From 2008-2013, responsible for the management of approximately RMB 60bn investments in fixed income and equity assets. Before that, Mr. JING worked in AIG Investment (New York headquarter) fixed income team from 1994 to 2008 for various positions and lastly as vice president, responsible for approximately USD 8bn of credit management. Mr. JING holds a BBA degree with double majors of Finance and Accounting from PACE university in NYC. Mr. JING obtained his CFA charter in 200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