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了!8月房价出炉 济南新房和二手房价格齐跌!

2017-09-18 15:30:00来源:鲁网作者:鲁珊珊

  鲁网9月18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济南的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都出现了环比下跌。其中,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结束了五连涨,环比7月降了0.3%;二手住宅价格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8月环比再跌0.6%。  

  济南新房价格出现年内第二次下跌

  根据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济南于去年12月份结束了房价环比连续16个月的增长,开始连续两月下跌,今年2月份环比持平,自3月份开始连续5个月上涨,8月份出现年内第二次下跌,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0.3%。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仍旧上涨,但涨幅自去年12月份开始出现了连续9个月缩小,8月同比上涨11.2%,比上月涨幅缩小了3.9%。

 

  济南二手房价格连续两个月下降

  济南的二手住宅价格从2015年的5月份到去年12月份,有18个月环比上涨(其余2个月环比持平),今年1月份二手房价环比首次出现下跌,跌幅为0.2个百分点,此后一路上扬,连涨5个月,自7月份开始出现下跌,7月份环比下跌0.2%,8月份环比再下跌0.6%,跌幅扩大。

  二手住宅价格从2015年的11月份到今年的8月份,同比连续22个月上涨,但涨幅已经出现连续两个月下跌,8月份同比上涨13.3%,较上月涨幅缩小3.2%。

 

  青岛烟台济宁房价环比涨幅均未扩大  

  除了济南,8月份山东被纳入统计的青岛、烟台、济宁三市的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未扩大。

  其中,8月份青岛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9.1%,涨幅较上月缩小1.8%;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较上月缩小0.1%,同比上涨9.3%,涨幅较上月缩小1.8%;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缩小0.3%,同比上涨15.3%,涨幅较上月缩小0.8%。

  烟台8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缩小0.4,同比上涨8.1%,涨幅与上月持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缩小0.4%,同比上涨8.1%,涨幅与上月持平;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较上月缩小0.3%,同比上涨6.5%,涨幅与上月持平。

  济宁8月份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较上月缩小0.1%,同比上涨8.5%,涨幅较上月扩大0.5%;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较上月缩小0.1%,同比上涨8.6%,涨幅较上月扩大0.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较上月缩小0.2%,同比上涨6.2%,涨幅较上月扩大0.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