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葡萄园里话丰收 助残扶贫两不误

2017-10-17 10:42:00来源:新华网作者:滕军伟

   新华网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滕军伟)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威海市羊亭镇的佳锦葡萄采摘园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无法看见这个美丽的世界,但都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这批盲人朋友开始采摘葡萄。采摘园里一片欢声笑语。

   在国际盲人节和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扶贫办、威海市残联、环翠区宣传部、羊亭镇人民政府、环翠区残联联合长城爱心大本营举办“用心触摸世界,让爱点亮生活”——盲人节、扶贫日助残扶贫公益主题活动,通过野外采摘葡萄、残疾人脱贫致富茶话会等形式,使盲人朋友在触摸自然、欢声笑语中进一步享受生活的乐趣,使他们在经验分享、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提高脱贫的能力。

   据悉,长城爱心大本营成立9年来,与盲人朋友打成一片,用爱心与奉献点亮了他们的生活。作为盲人的眼睛,志愿者带领他们走出家门,走进超市,体验购物;游览景区,感受自然风光;“看”电影,填补人生空虚;发起“带你阅读浩瀚的书海”公益项目,使盲人通过读书机“看书”;开展“盲人电商梦”项目,培训技术,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一系列关爱盲人的活动,使他们由孤独走向欢乐,由贫穷走向脱贫,由自卑走向自信。

   长城爱心大本营创始人刘长城说,扶贫不仅仅扶经济,还要扶残疾人的精神、思想,盲人朋友们看不见世界的五颜六色,但是通过这次活动,带他们走入社会,帮助他们真正的用心灵触摸这个世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