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艺术名家泰山之巅创作56米巨画

2017-10-17 10:42: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济南10月15日电(记者魏圣曜)共筑中国梦·“大美泰山”齐鲁名家巨画捐赠仪式14日在泰山天街举行。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袁海龙作为主创作者,携手众多齐鲁名家共同绘制了长达56米的巨幅山水长卷《大美泰山》,现场捐赠给泰安市委市政府收藏,将保存于泰山景区管委会。

   据介绍,这幅画作以歌颂泰山的诗句《望岳》为骨架,通过泼墨、勾勒等特殊技巧,将泰山壮阔的外观和华美表现出来。本次齐鲁名家创作活动的发起者是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涌泉书院院长袁海龙,他的艺术创作注重结合当代精神,融入时代气息,绘画自成一派。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内多家高校及专业协会的艺术家共同参与。

   在创作捐赠现场,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向袁海龙颁发了收藏证书,向参与创作的齐鲁名家颁发荣誉证书,这幅巨画还将在泰山天街展出2天,以供市民和游客欣赏。(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