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揭晓 临沂连续3年上榜

2017-11-16 15:26:00来源:鲁南商报作者:
   近日,“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百强城市排行榜的榜单,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临沂市也榜上有名,位列67名,跻身百强城市行列。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指标体系包含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4部分构成,占比38.2%,可以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综合发展水平。
  2017年的榜单中,前10名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杭州、苏州、重庆、武汉,而且这十强格局稳定,连续3年未变。据榜单,两极分化现象依然明显,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分别有15个、13个、10个和8个城市上榜,“两江两东”优势明显。而海南、青海、西藏、宁夏4省区无一城市上榜。江苏13个城市全部上榜,最为均衡。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的百强榜中,山东有15个城市上榜,全国最多。纵观近3年百强榜名单,临沂均榜上有名,2015年位列第70名,2016年为61名。2017年临沂市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项指标分别为73名、51名,综合排序第67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