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药健康基金今日首发 行业基金布局再拓新版图

2017-11-16 16: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成长带来新的投资机会,行业基金成为了基金公司布局的一大趋势。据悉,嘉实基金旗下又一只行业股票基金——嘉实医药健康基金正在发行,而将港股通标的纳入投资范围是该基金一大亮点。

  洞察到经济转型蕴含的投资机遇,嘉实自2014年起逐渐打造了一条专业、齐全的行业股票基金产品线。目前,嘉实旗下的行业基金已经涉及医疗保健、环保低碳、智能汽车、互联网、文体娱乐、农业、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重点行业。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嘉实新消费、嘉实环保低碳、嘉实物流产业、嘉实智能汽车、嘉实农业产业、嘉实文体娱乐、嘉实医疗保健、嘉实前沿科技、嘉实新能源新材料等9只行业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全部超过15%,其中,嘉实环保低碳今年来净值增长率为38.54%,嘉实新消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更是高达47.10%。

  行业基金的布局需要基本面研究能力的支持,嘉实基金首创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为行业基金的发展提供了天然土壤。作为行业研究的主要阵地,嘉实基金研究部在行业维度上建立起了包括金融地产组、周期组、消费组、能源组和新兴产业组在内的全行业覆盖的研究架构,同时形成了科学的研究员梯级团队。

  为打造这只全新的行业基金,嘉实医药健康基金采用了双基金经理配置的豪华阵容。其中拟任基金经理颜媛博士,具有8年医药投研经验,对医药行业走势和估值判断具有深刻理解;另一位是嘉实股票投资业务联席CIO、研究部总监陈少平女士。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陈少平管理的嘉实新收益和嘉实研究增强基金在其管理期间分别实现24.84%和31.78%的年化收益率,并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5。

  公开资料显示,嘉实医药健康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 0-50%,投资于医药健康类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该基金通过在A、H两地跨市场资产配置,结合医疗行业大趋势精选沪港深三地优质医疗健康相关投资标的,可以充分发挥嘉实基金在行业基本面研究和沪港深三地投资上的双重优势。

  依托于嘉实基金3.0版本的沪港深投资机制,嘉实旗下沪港深主题基金业绩也有优异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嘉实沪港深精选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78.1%,嘉实沪港深回报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7.97%;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2.08%。

  嘉实基金3.0版本的沪港深投资形成了A股、港股两地市场以及众多重要行业的联动研究,并将“沪港深”作为统一整体看待,管理团队形成了互联互通的工作机制。在跨市场投资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