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刘苏:重业绩的市场风格仍将持续

2017-11-17 11: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震荡上行态势,结构性显著,板块轮动频现。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苏表示,目前A股市场仍未看到整体性行情的机会,但重业绩的风格还会持续,盈利下滑和估值风险不大,对应市场系统性风险也不大。他同时建议投资者,在震荡市应以精选个股为主,重点寻找由优质企业的业绩增长推动股价上涨的结构性机会。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71114日,刘苏目前管理的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33.17%,在25个股债平衡型混合基金中排名第4。刘苏作为投资经验丰富的资深基金经理,对市场风格的研究有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判断市场风格可从盈利增速的相对趋势,相对估值水平以及市场风险偏好这三个维度来分析。

首先是盈利增速趋势,这是决定风格板块的判断基础。刘苏根据上市公司季报数据统计发现,股剔除金融板块盈利增速还在加速,但是创业板如果把两个异常的公司剔掉(温氏、乐视网),盈利增速过去几个季度一直在往下,而且这个趋势还没有看到扭转的迹象。从这个角度来说,并不存在风格转换的基础,这意味着小盘股的春天目前还没有看到。其次是相对估值水平,刘苏表示现在TMT板块虽然估值有所下降,但也不是很便宜。另一方面,如果去看家电、钢铁,估值已经相对较贵,这说明一些好的行业已经在股价中有所反映,接下来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或变大。风险偏好方面,刘苏倾向于更长期地去关注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情况,短期关注经济增长数据等指标,结论为目前的股票市场依然是存量博弈的市场。

根据以上维度的分析,刘苏认为,在整个市场没有新增资金的情况下,下一波牛市到来之前,重业绩、重估值的风格还是会持续。对于行业配置,中长期刘苏相对看好业绩趋势向好且估值合理的行业,如银行、保险、中高端白酒、消费电子等。此外,关注政策支持力度较大,预期后续改善空间较大的创新药、半导体、OLEDAI、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链。绝对估值便宜,PEG相对低的板块,如龙头地产股也有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