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绿轴打通工程启动 方便市民在绿茵中观景

2018-01-16 17:12:00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作者:孔茜

  16日,圣都国际会议中心西侧100米处路面被黄色围挡围起。绿轴打通工程的入口现已完成绿化带拆除及两侧路口混凝土路面浇筑。预计2月中旬完成对绿轴原有景观原路的规划设计,6月底将完成施工。

  走进高新绿道绿轴路段(崇文大道-广安路),波浪形路面与两侧绿植遥相呼应。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

  “平时跟老伴早上起来就喜欢到处走走,这里环境好,特别适合散步。”济宁高新区广安家园的李女士对高新绿道绿轴路段十分喜爱。

  “绿轴内道路在建设初期设计为景观非机动车道,所以路面为波浪形,有种蜿蜒、延伸的感觉。”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处维修所所长王磊说,为适应高新区的快速发展及市民出行需求,近期实施的绿轴打通工程,是对绿轴与崇文大道、群英路交叉口绿化带进行拆除,根据现有道路基本线型进行规划改造,改造完成后,小型机动车辆可以自崇文大道沿绿轴直达广安路,方便市民在绿茵中穿行,享受自然风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