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了还没卖出去 山东国惠资产降价出售“包袱”股权

2018-01-17 15:24:00来源:鲁网作者:王琦崴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琦崴)近日,鲁网记者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信息系统获悉,山东国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惠资产)发布公告,欲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太仆寺旗泰华矿业有限公司(下称泰华矿业)40%国有股权。此次转让标的的估值和底价皆为146.38万元,转让保证金为29万元,挂牌起止日期为2018年1月17日至2018年2月12日。

  标的企业泰华矿业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幸福乡重光村,法定代表人为王洪斌,成立时间为2008年6月2日,注册资本为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无在职职工。截至2017年7月31日,该公司业绩收入挂零,净利润为-19.02元,资产总额为555.61万元,负债总额为31.02万元。该企业共用6大股东,其中国惠资产以40%(800万股排在第一位)。

  公告显示,泰华企业主要存在问题:营业期限仅剩不到7个月(今年8月6日到期);一直处于探矿权的详查阶段,无营业收入;持有的矿详查探矿权将要到期;纳入评估范围的房屋建筑物为工地临时办公生活用房,未办理房产证;在中国银行锡林浩特分行存款305756元,系向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国土部门留存的环境恢复保证金,此笔保证金能否退回难以确定。

  2014年底和2015年初,山金西部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子公司,当时泰华矿业的第一股东)曾两次挂牌转让所持泰华矿业40%国有股权,转让底价分别为为208.39万元(第一次)和187.56万元(第二次),结果均未能成交,后来将股权移交给国惠资产。

2014年首次挂牌转让

2015年再次挂牌转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