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2017年央企利润首破1.4万亿元

2018-01-18 14:53:00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董禹含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沈莹介绍了2017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沈莹表示,2017年中央企业实现利润14230.8亿元,首次突破1.4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874亿元,同比增长15.2%,经济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均为五年来最好水平。

  去年,98家中央企业中,49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26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利润总额过百亿的中央企业达到41家。央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全年各季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长基础更加巩固。工业企业表现突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工业企业对中央企业增收的贡献度达75%。

  “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深化,布局结构明显优化,运行质量稳步改善,全年经济效益明显高于预期,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双创五年来最好水平。”沈莹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