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蒙阴云蒙湖站开赛

2018-04-18 16:24:00来源:新华网作者:

  新华网济南4月15日电 日前,2018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蒙阴云蒙湖站比赛举行。整个赛程全长60公里,选手们在尽情比赛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秀美的湖光山色。

  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蒙阴云蒙湖站比赛是整个全国联赛的首站赛,共有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以及全国10多个省市的20支车队、近500名专业运动员和骑行爱好者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公路组冠军由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米若耶以1小时28分20秒166的成绩获得;胡紫云和王学丽以50分14秒098和59分41秒515的成绩分别获得男子山地组与女子山地组冠军;男子公路团体组冠军由来自啄木鸟单车户外俱乐部的成员以4小时34分22秒567的成绩获得。

  云蒙湖是山东省第二大水库,是休闲度假和举办大型活动的胜地。近年来,蒙阴县坚持“山水林田路村”一体规划开发战略,先后投资20多亿元,统筹推进云蒙湖生态治理,建成150公里自行车健身环湖堤,构成了“百里长堤、千处荷塘、万顷云蒙湖光山色”的生态画卷。

  借助环湖绿道,蒙阴县积极打造环云蒙湖国际自行车赛事基地,从2015年起举办三届环云蒙湖自行车公开赛,成为沂蒙山区规模最大的公路自行车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形成了独特的自行车骑行文化。(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