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跟摩拜“一骑爱地球” 全民骑行抢现金红包

2018-04-18 16:27:00来源:鲁网作者:陈心如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陈心如)自诞生之日起,摩拜单车的品牌理念就与“绿色环保”深度融合,而让自行车回归城市、骑向美好生活则是摩拜的初心和愿景。18日,摩拜单车发布首份《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公布过去一年间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最突出的20个城市。将绿色公益进行到底,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也是摩拜进入城市两周年的日子,摩拜单车将发起“一骑爱地球”主题活动,向全世界传递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并准备了多重用户“福利”,鼓励更多人骑车出行。

  过去一年间,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快速发展,化解“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短途出行需求,与公交、地铁一道成为城市三大出行方式,在节能减排、缓解拥堵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

  作为城市中短途交通最高效的替代方案,共享单车显著减少了私家车上路数量。根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共享单车的投放能够使城市小汽车出行减少55%。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全球逾2亿摩拜单车用户累计骑行量相当于多植树近9000万棵。其中,天津摩拜单车用户以年人均减少碳排放量12.29千克,位居国内城市减碳排行榜首,同时也是全球表现最佳的城市。排名二至十位的国内城市分别是武汉、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南京、长沙和杭州。

  共享单车创造的巨大环境效益,获得了国内外的普遍认可。2017年12月,联合国环境署将联合国环境领域最高奖——“地球卫士”奖授予摩拜单车,表彰摩拜单车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中作出的贡献。

  摩拜单车的品牌理念一直与“绿色环保”深度融合,并把“让自行车回归城市、骑向美好生活”作为初心和愿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倡导全人类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据了解,摩拜在这一天将发起“一骑爱地球”主题活动,向全世界传递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理念,并准备了多重用户“福利”,鼓励更多人骑车出行。

  活动说明:即日起至4月21日,全国各城市用户骑行摩拜单车,即可获得1张摩拜贴纸;集齐“4”、“2”、“2”3张贴纸后,用户在4月22日当天即可抽取惊喜大奖,包括最高422元现金红包、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暴风AI电视等。此外,摩拜单车还设立了世界地球日专属现金奖池,全国车辆全部变身“红包车”。4月22日当天,用户中奖率100%,在完成骑行后即可领取1个现金红包。

  摩拜单车发起的“一骑爱地球”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热情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央视财经“厉害了我的国”是本次活动的联合发起方;美团、中国联通“摩王卡”是本次活动的联合倡导者;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是本次活动的独家合作艺术机构;顺丰速运是本次活动的联合品牌;开心麻花是本次活动的战略合作方。

 

  (图说:新款“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单车亮相)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15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投放超过9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之一。为了迎接此次活动,摩拜单车特别投放了一批新款“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单车,为祖国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成就“点赞”,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靓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