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生毕业生入买房大军 首付有限更关注新区

2018-04-23 10:37:00来源:青岛晚报作者:

    离毕业季越来越近,青岛的大学生租房、买房市场也逐渐升温。毕业生们在求职的同时,也在积极寻觅合适的房源。此外,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毕业就加入了买房大军,买房人群中大学生的身影越来越多。

  周峰是青岛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老家临沂沂水的他打算毕业后留在青岛工作,在找工作之余,他也开始留心青岛的租房市场,“我担心7月份毕业之后房子就不好找了,所以提前下手,选择房源的余地更大一些,价格也能优惠一些。 ”记者调查发现,持有周峰这种观点的学生不在少数,他们都在毕业前几个月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除了租房市场因为临近毕业季升温之外,买房市场也不乏大学生的身影。冯菲是山东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老家莱西的她打算毕业之后回青发展,作为独生女,父母希望今后能和她一起生活,因而早早做起了买房的打算。如今,父母把莱西的一套房子卖了,又把多年积攒的一些积蓄拿了出来,凑了160万元的首付款,想让冯菲在市区买一套房子。 “这样我就不用租房子住了,每个月租房的钱可以用来还房贷,父母退休之后也可以过来住住。 ”

  据了解,因为毕业生本人还无经济基础,所以他们的购房首付款几乎都是父母资助的。因为首付款有限,所以毕业生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新区、即墨蓝谷地铁沿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李德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