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恰逢父亲节 青岛入选周边游十大目的地

2018-06-12 09:09:00来源:半岛都市报作者: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11日讯 端午临近,粽叶飘香,不少人选择抓住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外出游玩,放松心情。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基于平台大数据发布了《2018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对2018年端午期间的出游情况进行了预测与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端午节恰逢父亲节,高考结束的学生大军也加入出游行列,出现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上海、北京、广州、南京、苏州、杭州、武汉、成都、南昌、天津市民出游热情最高,是端午假期十大热门的旅游出发地。在周边游十大目的地城市中,青岛上榜前十。

  《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大多数游客依然选择3天左右的短线周边游。苏州、无锡、杭州、珠海、上海、常州、青岛、香港、湖州、北京成为十大最热门周边游目的地。在出行方式上,以自由行为主,占比高达83%。周边游客群体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七成,亲子家庭游客依然是今年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父亲节正好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报告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单个订单中4~5人出游的比例同比上涨20%,“三代同游”也成为端午路上的一道新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