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信息跑路”威海上线专技人才继续教育服务平台

2018-06-13 09: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晓青
  大众网威海5月31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通讯员 刘元娇) 日前,威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综合培训指导中心朱复刚主任主持会议,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李建军科长围绕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推动“互联网+专技人才”建设信息化推进工作发言。各区市人社部门、市直部门(单位)、继续教育基地及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加培训。

  威海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化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主动响应拥抱“互联网+人社”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下推进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

  记者从市人社局综合培训指导中心获悉,本平台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教育产业公司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据平台工程师介绍,平台上线运行后,全市专业技术人员可实现网上注册、学习、考试、证书打印,随学随考,同时,还可在线申报其他途径取得的合理学时,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年度继续教育学习培训任务,有效解决学习成本、工学矛盾等问题性。

  市人社局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我局还将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创新人才评价方式,及在建立动态记录、汇集各方评价的专业技术人才数据库、大数据选才等方面,作出更多尝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