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台政策补助改制企业,最高可得30万补助!

2018-06-15 1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玛睿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济南市政府出台并施行《济南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其明确完成改制的规模企业最高拿30万元补助,同时改制企业还可据其两级财政贡献,获得补助、奖励。

  《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末,济南市要全面完成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任务,实现改制企业1250家以上。

  据介绍,针对济南市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五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对完成改制的规模企业在改制过程中产生的中介服务费用可给予最高30万元补助,济南市的补助力度超过山东省政府“补助50%,上限20万元”的标准。

  同时,针对改制企业资产变更、过户及企业股权内部重组转让而产生的对市、县区两级财政贡献部分给予相应补助;重点后备企业与各类股权投资机构合作,成功实施股权融资,融资所占股本超过总股本5%,股权交易的市盈率大于8倍的,按其融资当年对市、县区两级财政新增贡献给予补助。企业改制设立股份公司,以未分配利润、盈余公积和除股票溢价发行外的其他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金的,按转增注册资本金形成市、县区两级财政贡献的80%奖励给相应持股人。(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