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布局多角度捕捉债牛机会 东方添益债基年内涨幅近5%

2018-07-26 09: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伴随着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剧烈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急剧降低,同时受益债市慢牛格局,债券基金再次成为投资者投资理财中的“标配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债市慢牛格局的背景下,部分优秀的债券基金不仅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同时收益颇丰,成为名副其实的资金加油站。其中,东方基金旗下纯债基金东方添益债基,今年以来涨幅已经接近5%,并获得了较高的超越基准回报。

  固收总监亲自掌舵,东方添益债基年内业绩亮眼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今年以来东方添益债基的净值增长率为4.97%,获得了2.33%的超越基准回报率。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基金经理为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彭成军。根据同源同期数据显示,自2017年12月29日掌舵该基金以来,东方添益债基在其任职期间总回报5.05%,超越基准回报2.37%。此外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以来该基金的净值增长3.66%,位居同类318只基金前15%。

  探究优异业绩背后的成因,离不开基金经理彭成军对大势的精准把握并通过多角度捕捉债牛行情。在刚刚出炉的基金二季报中,彭成军回顾二季度操作策略表示,4月17日降准再次确定了货币政策结束了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紧缩趋势,转为边际宽松。面对市场的变化,二季度东方添益债基在降准后进行了降久期操作,部分规避了资管新规出台对持仓信用债估值调整的影响五月下旬以后,利率债市场再度回暖,杠杆部分进行利率债波动操作增强收益组合。在二季度后半段利率下行过程中,较好的把握住长端利率债下行机会,获取了较好的收益。

  实际上,作为一家始终固定收益业务作为核心业务之一的基金管理公司,东方基金经过十多年不断探索和扎实耕耘,目前已经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多元化投资背景,成员稳定的精英投研战队,借助旗下不断完善投研平台支持,东方基金整体固收实力位居基金公司前茅。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3月30日,今年以来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为0.87%,位居同期可比的108家基金管理公司第5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