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抓拍!济南交警发话了,私家车放心走公交车道

2018-08-02 16: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玛睿

  2018年08月02日 09:52:36来源:大众网

  7月21日,根据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需求,济南交警推出道路通行十六条举措,其中“错时开放公交车专用道”一项举措最受瞩目。近日,记者发现,不少车主因不清楚这项举措,担心被抓拍,还是选择绕开公交车道行驶。今天,济南交警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话:不抓拍!济南公交车道私家车可以走。

  “有的地方有错时开放时间的告示牌,有的地方没有,不敢走。”对于“错时开放公交车专用道”这一举措,济南出租车司机赵师傅显得有些犹豫。赵师傅告诉记者,错时开放公交车道后,他明显感觉到路况有所好转,但因为担心被抓拍,一般情况下他还是选择绕开公交车道行驶。

  鉴于跟赵师傅一样心存疑虑的市民不在少数,今天,济南交警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话,称“不抓拍,济南公交车道私家车可以走。”

  怕抓拍?济南交警表示,对调整的公交专用道抓拍设备、抓拍时间进行调整:在公交专用时段正常抓拍,在开放时段取消抓拍。且市民如果对抓拍违法有疑议,可以拨打66666122热线电话咨询。

  周末、节假日并不影响公交车道错时开放,除BRT公交车专用道、单行路逆向公交车道及节假日公交车道,全市公交车道全部限时放开:即国家法定工作日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00-19:00公交车专用,法定工作日的9:00-17:00,19:00-次日7:00和节假日、休息日全天可供社会车辆通行。“通俗点讲,除了上下班高峰,其他时间随便跑!”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节假日公交专用道:黑西路南侧由西向东车道、趵北路双向中间第二排车道、明湖路双向两侧车道、黑北路双向两侧车道以及泉城路北侧由东向西车道。法定节假日、休息日19:00-次日9:00 和 法定工作日全天可供社会车辆通行。

  同时,济南交警提醒,BRT专用道仍仅供BRT车辆通行。除未通车的烟台路、淄博路、二环南路、二环东路燕山立交以南可供社会车辆全天通行,其他BRT道全天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社会车辆在允许进入公交专用车道的时间内,禁止在公交车道内左转;有右转弯专用车道的,不允许在公交车道内右转。(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责任编辑:秦来玲]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