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鼓励一线职工岗位创新 "威海工匠"奖1万元

2018-08-02 16:44:00来源:威海新闻网作者:蔡君君

   近日,威海市总工会联合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人社局和工商联印发《关于鼓励一线职工岗位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激励一线职工岗位创新。

  《意见》提出,为鼓励职工创新创效,倡导由创新成果的采用单位支付创新团队一定数额的奖励奖金,且该奖金不纳入工资总额。按照年节约或创造价值的成果给予(工匠)创新工作室、职工发明人一定比例的奖励,年节约或创造价值为2万—10万元的给予5%的奖励、10万—50万元的给予4%—5%的奖励、50万—100万元给予3%—4%的奖励、100万元以上的给予3%的奖励、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1%的奖励。

  为成就职工创新价值,自行实施其发明专利权的国有企业单位,每年应给予职务发明人不低于实施该发明专利营业利润3%的报酬;转让、许可他人实施发明专利权或者以发明专利权出资入股的,应给予职务发明人不低于转让费、许可费或者出资比例20%的报酬。

  威海市将定期选树“威海工匠”“威海市职工创新明星”“威海市带徒名师”,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每年选拔命名一批管理期限为4年的“威海市首席技师”,按规定发放政府津贴;对能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在技术革新改造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授予“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称号,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每年命名一批“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和“示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分别给予工作经费支持2万元和5万元。每年评选威海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和合理化建议“金点子”,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得到5000—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实习记者 蔡君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