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一批救灾物资到达日照 发给600个家庭-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8-08-03 14:58: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

  7月23日,台风“安比”过境山东日照,导致日照市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日照市红十字会及时调度核实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向省红十字会上报灾情,争取上级红十字会支持。

  省红十字会下拨了600个家庭包及30顶帐篷,共价值22万余元。家庭包当中包括毛毯、防潮垫、餐具、折叠雨伞等18种生活用品。

  8月2日上午,满载600个家庭包的两辆卡车抵达日照,各区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早已等在这里,这些物资到达后第一时间分发到各区县,最快下午将会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我们立即将省红十字会下拨的家庭包下发到区县红十字会,并要求区县红十字会尽快将这批救灾物资发放到最需要的受灾群众手中,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红十字会的温暖和人道关怀。”日照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莹说,今天首先到达的是家庭包,随后到达的帐篷,还有陆续到达的衣服、帽子、急救包等,他们也将第一时间发放。

  莒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单恩惠表示,这次台风对莒县造成大约经济损失560万元,他们会尽快将救灾物品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