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出台28条措施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2018-08-06 09:17: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合法合规事项“马上办”,减少等候时间;一般事项“网上办”,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事项外,均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个人事项“就近办”,加强区(市)政务服务大厅和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复杂事项“一次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一次办结……山东省青岛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青岛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制定28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方案》首次提出以“一号、一门、一窗、一网、一次、一生”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政务服务;提出整合、归并各类办事渠道,结合实际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完善全市统一的网上办事大厅、“青岛政务通”APP,逐渐形成以政务服务大厅(实体端)为依托,网上办事大厅(电脑端)、手机办事APP(移动端)、自助办理机(自助端)为支撑的“四端”办事新格局。此外还参照各单位工作职责,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了领导体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