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个周期未年检 济南近6000辆车强制报废

2018-08-07 10:10:00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作者:张泰来

  多数车主知道车辆一旦脱审将面临罚款记分处罚,但却不知道如果连续三个周期脱审后果更加严重,车辆将被强制报废。8月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了解到,目前,在济南就有5680辆机动车因连续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将被强制报废。其中绝大多数是小型的私家车轿车,里面不乏奥迪、奔驰等豪车。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全市已经有5628辆机动车因连续三个年检周期未年检将被强制报废。5000余辆机动车中,小型私家轿车占绝对的多数,有4209辆,占到总数的74.1%,客货车辆有1452辆,占比相对较少。

  5000多辆被强制报废的机动车中不乏名牌豪车,据不完全统计,其中奥迪轿车就有14辆,奔驰轿车一辆。

  “这些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多数为老旧车辆,当然也有部分注册登记时间不长但忘记年检的车辆。”济南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现行规定车辆必须定期参加审验。

  具体到小型私家轿车,前6年可以免予上线检测,但必须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7年至15年的轿车必须每年接受一次检验,15年以上需要半年接受一次检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6年内免予上线检测的新车申领免检标志已经开通网上渠道,车主在家动动手指按照流程上传材料即可邮寄到家。

  “尤其是15年以上的车辆,半年一检的政策一来未必人人皆知,二来频率也很高,一旦遗忘容易错过年审。”济南市车管所宣传科科长于宪革说,此外,也是一些车主对车辆年检不重视,或者心存侥幸。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机动车逾期未年检不止不能上路行驶,车主还需要承担很多后果。(张泰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