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向济青烟三市“下放”70项省级行政权力

2018-08-10 11:18:00来源:新华社作者:袁军宝

  新华社济南8月9日电(记者袁军宝)为深化简政放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济南、青岛、烟台3市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引领作用,山东省近日决定将70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由济南、青岛、烟台市实施。

  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将部分省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由济南、青岛、烟台市实施的决定,这次“下放”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包括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探矿权延续登记等70项。

  山东省提出,各部门和济南、青岛、烟台三市要在本决定公布之日起30日内完成相关交接工作,在调整事项承接到位前,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应当继续做好受理、审核等工作,避免工作脱节。

  今年1月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国务院批复。方案提出,加快提升济南、青岛、烟台核心地位,形成三核引领、区域融合互动的动能转换总体格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