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拼手速”抢人,章丘这个人才平台很火爆

2018-08-13 11: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8月11日讯“30分钟内不打电话,人才就被抢光了!”近日,闽源钢铁的人事部部长王胜捷从章丘区人社局就业服务智能平台招到人才后感叹地说,通过平台,企业招工不需要来回奔波,也不用再印大量的招聘宣传材料到处发了。

  在共享经济的趋势下,章丘区人社局积极将业务经办服务重心由柜台式向线上线下相结合转变,创建“章丘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微信群,完善章丘区公共就业服务网功能,开发“打零工APP”,将窗口服务、自助服务和智能服务融为一体,加快实现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全程标准化、信息化,开启了就业服务的新思路。

  记者了解到,“章丘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微信群内,百余家企业的人事部经理每天都在比快手、抢人才。“工作人员4点上传求职信息,我们4点半就跟求职者预约了面试,第二天就能到我们闽源钢铁签约上岗,就是这么痛快!”在微信平台“抢”到机修员的王胜捷高兴地说,有了微信平台,我们企业不需要来回奔波,也不用印大量的招聘宣传材料到处发了。

  在互联网的助力下,通过“人的共享”实现人岗匹配,降低劳动者就业门槛,完善雇佣双方诚信评价机制,就业发展走上了“线上求职、线下签约”的快车道。去年以来,依托公共就业综合服务网络及手机微信服务平台集中发布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共发布用工岗位108468个,个人求职登记5864人次,成功推荐2735人次就业。(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