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第四次经济普查来了 普查对象是第二、三产业法人单位及个体户等

2018-08-14 09:34: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作者: 王晶

  时报8月13日讯 这些年来,济南的“家底”到底有多厚?很难有人说得清。如今,为期5年一次的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有望能查个清楚。13日,记者从济南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济南市政府发出的通知,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已经展开。会议要求经济普查小组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摸清济南的经济“家底”。

  会上要求,经济普查人员要真正胜任普查任务,并大力拓展普查成果的开发应用,深入挖掘、系统分析普查数据,为促进济南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通过普查,全面调查济南全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为济南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此次普查对象是济南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