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抢“陪读房”?记者调查:多数家长不陪读

2018-09-06 10:30:00来源:齐鲁网作者:李静怡

   近日,一篇题为“开学季济南多所高中配租房抢手”的报道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报道指出,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部分高中附近的陪读房悄然走俏,甚至出现三家“抢房”的状况。为此,记者走访了济南市四家中学,去了解陪读实际情况。

  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校区家长:不想因为高三打乱孩子的节奏

  下午六点左右,在幸福柳校区门口,聚集了一大堆来给孩子送东西的家长们,时有孩子见到家长之后流下眼泪。在转身离开的瞬间,有的家长也是红了眼圈,但谈及是否陪读的时候,大多数家长依然态度坚决,想让孩子得到锻炼,尽快适应。

042.JPG

  杨女士的孩子今年刚上高三,高一高二的时候一直在学校寄宿,这一年对孩子来说至为关键,“不想因为高三的原因再打乱他的生活节奏,现在这样挺好。”杨女士说。在者采访的过程中,高女士是唯一表示会考虑陪读的人,她说自己家的孩子对于花粉过敏,且情况比较严重,所以想在附近租房子照顾她。“我现在正在托朋友打听附近的房子,房源还挺好找的。”高女士说。

041.JPG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附近房东:今年看来房源富余了

  在历下区山师北街,离山东师大附中最近的小区就属山东师大职工宿舍了,这里少有中介,房源出租的信息一般都被以小纸条的形式集中到保卫处刘大爷的手里。他告诉记者,七八月份来问讯的家长极多,房子出的也快。在刘大爷的帮助下,记者也拨通了一位房屋常年出租的房东于女士的电话:“往年还可以,就是从今年开始我觉得房源富余了。”

  据于女士介绍,她的房子每年都是租给陪读家长的,但是从今年来看,房子租得慢了,“陪读家长的数量没有从前那么多了,家长可选择的房源也就多了。”

043.JPG

  山东省实验中学、育英中学附近房产中介:争房子的现象基本上还没有

  省实验中学紧邻育英中学,且地段相对繁华,居民区也比较多,记者来到育英中学附近的一家中介公司,店长张先生说在租房旺季的七八月份,陪读家长争抢房源的现象基本上没有遇到过。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本身高峰期的时候,虽然租户多,但是腾出来的房源也多,每一个家长都有好几个备选方案。”记者还了解到,家长们偏爱的房源大多是两室一厅或者小三室,一室一厅的选择的比较少。就价位而言,两室的房子月租在2000到2800之间不等。

  此外,记者也来到了济南市历城二中,这边的情况与省实验中学和育英中学相似,诚然有家长选择租房子陪孩子读书,但是总的来说房源上相对充足,陪读家长们可选的余地也很大。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秦来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