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云连天下,一指触山东” 东方艺海数字化服务助力儒商大会

2018-10-04 13:36:00 来源: 人民数字 作者:

  9月28日-30日,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的“儒商大会2018”在山东济南成功举行,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120名儒商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参会。大家齐聚一堂,感悟着齐鲁大地的厚重历史、灿烂文化,感受着山东改革创新、活力迸发的时代氛围,共叙儒风乡情,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

  数字化服务升级全程保驾护航

  作为儒商大会会务活动的承接方,东方艺海公关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保障千人儒商大会的圆满成功,此次对会议服务进行了全方位数字化提升,从签到环节到会场管理,让嘉宾充分感受到新山东的魅力。

  “我们这个行业,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不容许有任何差错。”在山东省商务厅领导的统一部署管理下,东方艺海调集了30余名骨干精英分配于主会场与分会场管理岗位,并对内部局域网即时通讯系统进一步升级,确保各会场信息及时同步,便于全程监控做好会务服务。李宁透露,为了保障会议期间“零误差”,所有服务系统做了至少3套备份系统,保证会议现场所有电子设备不出任何差错,会议各环节无障碍顺利进行。此外,会议期间与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配合,全程做好保驾护航。

  创意亮点让会议更贴心 让乡情更温暖

  此次记者还采访到儒商大会2018的会务策划项目组总监、现场执行导演、东方艺海品牌部负责人 吕明桦。

  吕明桦谈到,此次盛会,通过与山东省商务厅的合作,感受到了山东省商务厅工作的严谨与高效,超前的思想与创意。“儒商大会2018”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向全世界传递一个声音:山东已张开怀抱,欢迎八方宾客,共襄高质量发展大计。为此,从主会场连廊、嘉宾恳谈会、“欢迎家宴”、开幕式、可谓精心设计、亮点纷呈。此次会议适逢中秋之际,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儒商们充分感受到家乡的情谊,“欢迎家宴”特别以“月是故乡明”为主题,主题背景基调采用浓浓的中国红,每桌上摆有根据嘉宾生肖属相定制的生肖月饼,所谓一席话家常,让嘉宾们充分感受到回家团圆的温馨喜气,更体现出山东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交流平台的诚意。 

  此次会议主舞台采用了独特的曲弧设计,既充分展现出山东张开怀抱欢迎八方宾客的主旨,又以饱满的异形设计感让与会者拥有更立体地观看视野,更好地融入到会议之中。而且,背景板上沿创意环绕有上下各一条长长的灯带,寓意名为“一带一路”,展现山东对外开放的新机遇与一衣带水的新儒商情。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选择山东”云平台启动仪式。就创意而言,选择山东,就是点赞山东,就是扮靓山东,因此在这个环节设计了一个“点亮山东”手印启动的创意。当四位省级领导及重要嘉宾上台,将各自手掌放置在云形展台后面的手印模上,按下了启动装置,“选择山东”LOGO自动点亮,主屏幕云平台视频同时播放,营造出“一云连天下,一指触山东”的云平台便捷服务体验,被与会千余海内外嘉宾称赞。

  此次会议所有设计都是紧扣会议主旨,从主视觉图设计到氛围设计、延展物料设计、印刷品设计等等, 从细节无不体现出开放的山东、国际的山东、新的山东!

  精雕细琢 每一次硬仗都是一次检阅

  李宁透露,儒商大会2018旨在为海内外各界精英搭建高层次对话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共享山东开放新机遇,把握山东发展新优势,抢占动能转换制高点,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充分做好大会各环节准备工作,工作人员与大会会务组驻场联席办公,通过零距离随时对接沟通与商榷,及时了解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最新要求和指示,针对性展开各项调整与修改。

  “任何一个最终呈现出来的物料,细节,服务,都是经过层层的打磨,不断地精雕细琢,这也是此次跟大会会务组联席办公的最大收获。李宁谈到,每一次重大会议,都是一场硬仗,而每一次硬仗都是一次检阅。东方艺海经过17年的发展,之所以能够走在行业前列,不仅是过硬的会务服务、创意设计与持续的技术提升,更是专业专注的工作精神。“大会筹备期间,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而这些对他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这也是我们这些年最宝贵的,练就了这样一支能打硬仗的团队。”(记者 任民湘 通讯员 唐云飞 荆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民军队 全面重塑(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1538596292338_1.jpg

    “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今天,强军兴军的新局面已经开启,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下,人民军队正砥砺前行,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阔步迈向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详细]

    10-04 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有小雪

    3973726243.png

    4日至6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受其影响,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先后有4~5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局地气温下降幅度超过10℃。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详细]

    10-04 09-10中国新闻网
  • 2018年财富榜 亚马逊CEO取代比尔·盖茨问鼎榜首

    记者 崔舒飞】美国《福布斯》杂志3日发布了2018年度美国富豪400强榜单,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以净值1600亿美元的身价取代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问鼎榜首。总体而言,榜上的400位美国富豪身价总和2.9万亿美元,比2017年的2.7万亿再创新高,人均身价也从去年...[详细]

    10-04 13-10环球网
  • 罗马尼亚要"脱欧"?罗马尼亚政客吁该国离开欧盟

    记者 崔舒飞】据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在欧洲,反对欧盟深入一体化的国家在增多,因为他们欧洲深入一体化视为对自身国家主权的威胁。罗马尼亚作为欧盟国家的一员,与其它多数成员国相比,长期以来饱受低收入与经济不景气的困扰。[详细]

    10-04 13-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