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0月31日在济举行

2018-10-08 09:19: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德累斯顿市政府、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中小企业局、济南中德合作交流协会、德国工商大会、德中经济联合会承办,济南市外侨办、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欧亚企业交流协作中心等共同协办的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

  据悉,自2015年起,济南市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成为山东省和济南市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抓手和靓丽名片。对于深化对德对欧招商引资、助力“中国制造2025”深入对接德国“工业4.0”、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据介绍,2017年以来,中德大会连续两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规格更高、影响力更为深远。本届大会将邀请工信部和山东省、济南市主要领导,德国(欧洲)专家、行业组织、企业家代表,山东省涉德企业家代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代表共同参与。

  届时,欧洲议会前议长、德国社民党2017德国大选总理候选人、社民党前主席,德国联邦议会议员马丁·舒尔茨(MartinSchulz),德国前国防部长、德国社民党前主席、欧洲社民党前副主席鲁道夫·沙尔平(RudolfScharping)将致辞;会上将发布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空间设计;邀请国内外重要嘉宾展开对话,碰撞思想火花。

  大会将举办三个分论坛,内容包括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开发、招才引智暨人力资源服务、投资德国。同时举办中德(欧)招商引资项目精准对接会,届时中外优质项目企业将齐聚一堂,展开项目对接和合作交流,达成意向合作的项目将在中德中小企业签约仪式上进行集中签约。

  另外,2018年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期间将同期举行“2018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

  据了解,于11月2日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开幕式是此次活动的核心部分。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孟庆虎、国内智能制造领域知名的企业家,将受邀作大会主旨报告,期间还将开展“自主驾驶——院士与企业家尖峰对话”。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主论坛和2018全国计算机仿真大奖赛及颁奖典礼、“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省(部)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任论坛两个分论坛将展示智能机器人产业趋势、最新技术和成果。届时,100余位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济南,将围绕“智启新时代,慧创新动能”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主题论坛,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行业发展趋势等展开交流互动。(王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菜篮子”“米袋子”稳稳的!(经济热点)

    1538941794990_1.jpg

    进入7、8月份,全国大范围进入高温多雨天气,蔬菜产量受到一定影响,菜价止跌回升;进入9、10月份,天气转凉,供应增加,菜价将有所回落。这几个月的生猪价格反弹属于季节性回升,猪价总体仍处于周期性下跌通道。[详细]

    10-08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央行降准释放超1万亿元 传递3大利好2大信号

    2018100803260113830.jpg

    “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中国央行有大动作,决定从10月15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详细]

    10-08 07-10中国新闻网
  • 波黑大选举行 7497名候选人竞选政府518个职位

    波黑大选举行。选民将投票选出波黑国家议会、塞族共和国议会、穆克联邦议会以及穆克联邦10个州议会议员。[详细]

    10-08 08-10新华网
  • 上海歌剧院舞蹈团赴日演出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由日中友好会馆与上海歌剧院、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海派印象——上海歌剧院舞蹈团访日公演”5日下午在东京都新宿区区民剧场拉开了首场演出的序幕。[详细]

    10-08 08-10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