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洽会暨英创会29日至31日将在威海举办

2018-10-10 16:18: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周颖

  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暨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10月29日至31日在威海市举办。目前,5大板块22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从威海市人社局了解到,海洽会是山东省政府打造的全国性招才引智品牌,与广州“留交会”、大连“海创周”一起被人社部列为全国三大重点海内外人才交流大会。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海洽会”成为省内各地市竞相争取承办的一项重要活动。经过积极争取,第十届海洽会最终落户威海,同期举办“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

  本届大会以“聚全球英才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要包括开幕活动、展示洽谈、峰会论坛、建言献策座谈会、项目签约及参观考察等5大板块22场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进。开幕式板块的启动仪式上将举行“齐鲁友谊奖”“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表彰,发布“人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行动威海宣言”。展示洽谈板块初步规划了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展、改革开放40周年引智成果展、17市创新创业成果展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等,其中,威海市展区面积504平方米,全面展示威海市近年来人才发展良好生态环境。峰会论坛板块确定了论坛嘉宾人选范围、论坛议程,举办人才支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威海论坛、国际人才发展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论坛3场高水平论坛活动。建言献策板块中,10名院士、18名外国专家、20个海外机构分别参加外国专家建言会、海外机构座谈会、院士座谈会。项目签约板块将根据前期对接和大会洽谈情况,从全省范围内遴选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为更好地筹备大会工作,我们精心设计制作了外宣品,完成了海洽会宣传折页中英俄三个版本、易企秀宣传微信的设计制作工作,并通过第16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人才威海’微信公众号、‘英创会’网站、海外引才工作站等各类媒介发布信息,广泛邀请海内外人才参会。还积极联系海外引才机构,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高端人才参会,以提升大会层次。”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会对接邀请了190名海内外高层次专家、50名国内博士后研究人员、200名海外留学人员等共计470多名高端人才前来洽谈对接,人才数量为历届之最。前期,威海市人社部门还广泛征集了威海市企业有效人才需求300多个,通过14处海外引才工作站面向全球推介,征集有效海外人才项目389个。现已对接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各类人才技术项目285个。

  大会筹委会还从山东大学(威海)、哈工大(威海)、山东交通学院海运学院等学校招募了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会议接待、会务保障、展览服务等志愿服务保障。目前,志愿者培训工作已经开始。(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丛海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过渡期身份标识牌发布

    1539111228791_1.jpg

    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详细]

    10-10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这26个地方和单位注意! 中央首次专项巡视脱贫攻坚

    1123535823_15391257722261n.jpg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将对26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赵乐际强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稳中求进、精准科学,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高质量推进上下功夫。[详细]

    10-10 08-10中国新闻网
  • 山东无棣:喜收秋盐

    喜收秋盐10月9日,山东省无棣县一盐业生产企业员工在收获秋盐。新华社发(蒋惠庆。[详细]

    10-10 15-10新华网
  • 粒粒皆辛苦

    6月15日,郯城县郯城街道农民在田间整理水稻秧苗;下图:10月5日,郯城县郯城街道农民在展示收获的水稻。从育秧到播种,从田间管理到最终收获,再到做成香喷喷的米饭端到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可谓是粒粒皆辛苦。[详细]

    10-10 15-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