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考核:济南等9市超额完成

2018-10-12 09:35: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经考核,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泰安、威海、莱芜、德州、滨州市为超额完成等级,青岛、潍坊、济宁、日照、聊城、菏泽市为完成等级,东营、临沂市为基本完成等级。

  通报提出,各市均开展了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明确了煤炭消费减量目标任务。据初步核算,全省净压减煤炭消费量2774.5万吨。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全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49万亿元,同比增长9.1%,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8%,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一、二、三次产业比重达到6.7∶45.3∶48.0;节能环保产业实现总产值7100亿元,同比增长12.7%;六大高耗能行业能耗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比重为72.8%,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全省依法依规推动125家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其中依据环保、质量、安全、节能法律法规淘汰14家企业落后产能,执行产业政策淘汰111家企业落后产能。济南市积极推进济钢搬迁,640万吨钢生产线、567万吨铁生产线实现全线安全停产。

  此外,全省建成节能建筑1.29亿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972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面积4876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18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509万平方米,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2389万平方米,获批国家示范城市5个、产业基地26家,数量居全国首位。(王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海外媒体:中国加强打击盗版行为 付费内容快速兴起

    海外媒体称,中国互联网内容市场正在被“收费型”牵引不断发展壮大。日本内容产品流通海外促进机构(CODA)的统计显示,2017年度盗版DVD等在中国被没收的数量降至2011年度的1/10以下。[详细]

    10-12 09-10参考消息网
  • 专家称世界进入“地缘政治衰退”: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在终结

    ”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0日报道,身为美国欧亚集团创办人暨总裁的布雷默指出,新的全球经济衰退,会让整个世界变得更碎片化。他总结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陷入了地缘政治衰退,因为过去25年美国打下的国际根基,一一被拔起。[详细]

    10-12 09-10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