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措施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

2018-10-12 09:4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闫祥岭

  新华社济南10月11日电(记者闫祥岭)山东省近日出台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全面推进集中统一管理,旨在构建办公用房全过程科学管理体系。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忠明介绍,《山东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共9章53条,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推进集中统一管理为核心,以合理配置、集约使用、规范管理为主线,进一步理顺职责分工,完善管理体制,着力构建权属明晰、规划科学、配置合理、使用规范、处置顺畅、监督有力的办公用房全过程科学管理体系。

  确定办公用房管理部门负责主管本级、指导下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规定对办公用房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权属管理、统一配置调剂、统一维修管理、统一处置管理、统一物业规范的“六统一”管理体制。

  要求从严控制办公用房配置“入口”,首次明确了办公用房配置方式按照调剂、置换、租用、建设的优先级顺序,同时对办公用房建设项目审批权限适当上收并从严控制审批,强调配置资金应通过政府预算安排。

  此外,这一办法还明确要求使用单位在核定面积内合理安排使用,不得擅自调整给其他单位使用,不得擅自改变使用功能,要求领导干部个人办公用房配备情况要进行年度备案,不得超标使用,不得擅自多处办公,退休后不得继续占用。

  张忠明说,管理办法突出全方位监督考核,建立健全内外结合、上下联动、惩防并举的综合监督体系,建立巡检考核制度,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政府绩效考核等相结合;建立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公开内容、公开方式;针对管理部门、使用单位列出违规清单,确保照单究责,动真碰硬、有责必究。(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海外媒体:中国加强打击盗版行为 付费内容快速兴起

    海外媒体称,中国互联网内容市场正在被“收费型”牵引不断发展壮大。日本内容产品流通海外促进机构(CODA)的统计显示,2017年度盗版DVD等在中国被没收的数量降至2011年度的1/10以下。[详细]

    10-12 09-10参考消息网
  • 专家称世界进入“地缘政治衰退”: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在终结

    ”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0日报道,身为美国欧亚集团创办人暨总裁的布雷默指出,新的全球经济衰退,会让整个世界变得更碎片化。他总结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陷入了地缘政治衰退,因为过去25年美国打下的国际根基,一一被拔起。[详细]

    10-12 09-10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