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两年新增基层党组织1.76万个

2018-10-12 10:01: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江琳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江琳)“两年来,中央企业新增基层党组织1.76万个,实现了党组织‘应建尽建’、按期换届‘应换尽换’。”这是记者在10日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学习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两年来,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国资委党委共组织57次集体专题学习,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共组织800余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把近5万名处级以上干部全部轮训一遍。

  截至目前,中央企业集团全部落实“党建进章程”,全部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和董事长“一肩挑”、党员总经理兼任副书记,全部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公司决策重大事项前置程序。

  两年来,国资委党委共对中央企业抓党建不力、重大资产损失有责、工作不在状态或存在突出问题的9名正职、14名副职进行了调整,有效解决了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国资委和中央企业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23件,处理339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02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1日 06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银保监会:要求与被监管对象保持“零物质往来”

    银保监会:要求与被监管对象保持"零物质往来"“监管机构和被监管机构遵循‘零物质往来’原则;不得滥用监管权力干预被监管机构的授信、理赔等经营管理活动……”记者近日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日前印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详细]

    10-12 09-10中国纪检监察报
  • 封杀伊原油致供应缺口 印度将获沙特"补差"400万桶

    封杀伊原油致供应缺口。印度将获沙特"补差"400万桶石油生产大国沙特阿拉伯11月将向印度四家企业额外供应400万桶原油,以弥补由伊朗原油出口遭“封杀”导致的供应缺口。[详细]

    10-12 09-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