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时隔5年重获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榜首

2018-10-12 16:14: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社香港10月11日电 (龙曼)第17届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11日在香港发布。香港时隔5年之后,今年重获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榜首,并获评2018年中国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排行榜榜首。

  据介绍,该榜单由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世界城市合作发展组织联合举办。排名结果通过GN城市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及各分类评价体系,解析和评价中国和全球城市竞争力后得出。

  10月5日,香港的旅游购物胜地尖沙咀游客爆满,众多中国内地游客挤满尖沙咀弥敦道的购物商场。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公布的数据,10月1日至4日,香港出入境人数累计达3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9%;其中通过高铁西九龙站出入境的旅客超过30万人次。

  当天的发布会共公布16项榜单,香港力压深圳和上海,夺得2018年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榜首;香港亦获评2018年中国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排行榜榜首,深圳、广州分列第二、三位。

  在2018年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中,美国纽约夺得榜首,日本东京、英国伦敦分获第二、三位。2018年全球国家(经济体)竞争力排行榜方面,美国、中国、日本分居前三位,而2018年全球最具行政效率国家排行榜榜首则被中国夺得,新加坡、瑞士紧随其后。

香港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其中维多利亚港夜景最为壮观动人。透过航拍机,感受维港两岸璀璨灯火。

 

  2018年全球十佳安全城市排行榜方面,新西兰惠灵顿摘得榜首,冰岛雷克雅未克、德国柏林分获第二、三位,中国香港位列第6位。

  此外,深圳摘得2018年中国城市成长竞争力排行榜及2018年中国十佳高效政府排行榜两项榜单榜首;北京获得2018年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排行榜榜首,杭州、南京分居第二、三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国家医保局释疑

    2018101206171667136.jpg

    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明确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明确谈判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参保人员共同支付的全部费用,基本医保基金和参保人员分担比例由各统筹地区确定。[详细]

    10-12 08-10中国新闻网
  • 风从海上来追梦再出发

    2018101206472780821.jpg

    用歌曲讴歌中国梦、阐释中国梦、唱响中国梦,对凝聚各方力量,激励人们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在2018央视狗年春晚的舞台上,歌手韩磊在前面歌唱,深情而豪放的歌声与后面大屏幕上的画面相得益彰。[详细]

    10-12 07-10光明日报
  • 空间天气 “微笑”破解!告诉你所不了解的空间观测计划

    太阳剧烈活动时,来自太阳风的能量会穿过地磁保护伞,在地磁内释放,引起各种能量剧烈爆发的现象,叫做“空间天气”。“微笑卫星”将首次利用软X射线“照相”,结合卫星实地探测,研究太阳风能量如何进入地磁保护伞,引发空间天气。[详细]

    10-12 16-10中国科学院
  • 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第2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1日晚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部影片将陆续亮相平遥电影宫,其中近半数影片为全球首映。[详细]

    10-12 16-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