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ETF获大幅净申购 华夏沪深300ETF规模突破200亿元

2018-10-16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A股的持续震荡后,市场低位布局价值凸显,不少资金开始行动,近期ETF交易活跃度持续提升。ETF近期呈现大幅净申购,整体份额实现逆市大增。Wind数据显示,上周(10月8日~10月12日)A股ETF总体净申购53.56亿份,创下2016年以来单周最高净申购规模。其中,华夏沪深300ETF上周净申购3.37亿份,份额升至57.61亿份,年内成交额超过100亿元,总规模突破200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A股市场估值的不断走低,加之市场长期资金的增多,正在给配置盘资金更好的入场时机。ETF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高,优质ETF也被机构选为择时加仓工具,往往呈现出指数涨资金流出、指数跌资金抄底的情况。以沪深300指数为例,经过今年以来的不断调整,截至10月12日,该指数估值当前为10.9,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并已低于2016年2月2638点时的估值。

  随着机构资金对当前市场估值水平的认可、对被动指数投资的偏好不断提升,ETF作为快速加仓工具有效性逐步获得肯定,这体现在优质ETF的规模持续攀升。以华夏300ETF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该基金规模跃升至201.50亿元,今年以来成交额超过100亿元。数据同时显示,华夏基金旗下另一只ETF——华夏50ETF为例,今年以来,该基金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为市场上股票型ETF中最高。

  在ETF领域规模保持领先,源于华夏基金在指数投资特别是ETF方面的及早布局和强大的ETF管理能力。自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问世以来,华夏基金又接连推出了多只宽基指数和行业指数基金。经过多年的发展完善,华夏基金已发展成为市场上ETF产品线最齐全的基金公司之一,覆盖股票型、行业型、跨境型、债券型、货币型等多个细分种类,并深受市场认可,规模不断攀升。统计显示,截至10月12日,华夏基金旗下股票型ETF总规模超700亿元,位列行业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维护和平 大国担当(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6082116.png

    1990年4月,中国首次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出5名军事观察员,拉开了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序幕。28年来,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中国维和官兵累计新建、修复道路1.4万余公里;排除地雷及各类未爆炸物9800余枚;接诊病患超过20万人次;运送各类物资器材135万吨...[详细]

    10-16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华北南部等地有雾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e04d2b7a0809434992c879282704b23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晨,北京、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山西中部、河南中东部、江苏中部、湖南、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详细]

    10-16 08-10中国新闻网
  •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一生捐赠逾20亿美元

    综合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 艾伦因癌症去世,享年65岁。15日下午,他的姐姐乔迪(Jody)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他的死讯,她称这位商人“在各个层面上都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据美联社报道,据估计,他一生中为科学、教育和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等慈善事业捐赠了逾20亿美元。[详细]

    10-16 10-10中国新闻网
  • 以色列暴发麻疹疫情 全国麻疹病例急增至679例

    据以色列消息,以色列暴发麻疹疫情,目前主要集中在耶路撒冷地区。据以色列《国土报》网15日晚间报道,以色列暴发了麻疹疫情,卫生部没有阻挡住疫情在全国蔓延。《国土报》引用以色列传染病一位专家的话说,“耶路撒冷医院每天要接收5到10例新麻疹病患者。[详细]

    10-16 10-10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