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短期优势促ETF交投活跃 华夏上证50ETF年内成交超3000亿

2018-10-18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受益于流动性强的短期便利优势以及指数化投资的长期价值优势,多只ETF交投活跃,产品份额实现逆市大增。Wind数据显示,国庆节后首周ETF产品份额整体增长超50亿份,有9ETF产品份额增长突破亿份。其中,份额增加最多的华夏上证50ETF,上周净申购近20亿份,成交额近150亿元,均为股票型ETF中最高。值得一提的是,仅109日华夏上证50ETF单日份额净增9.05亿份,创下ETF近一个月单日净流入之最。

  第三方基金研究人士认为,由于ETF场内交易较为便利,且资金流动性较强,常成为短期资金的“避风港”。在今年震荡磨底的市场环境中,资金对“避风港”的需求愈发强烈。Wind数据显示,截至1012日,全市场158ETF年内份额合计增长554亿份,其中华夏上证50ETF年内份额净增长逾40亿份,成交额超过3000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市场上交投最为活跃的股票型ETF

  上述研究人士进一步指出,一些主要股指的ETF受到国内机构投资者加仓,这些投资者主要看中大盘蓝筹股业绩稳健增长和估值低的特点,说明机构注重长期稳健投资。除短期的“避风港”优势外,ETF作为指数化投资,能够平滑成分股之间表现的优劣影响,取得更稳的收益水平,因此买入并长期持有ETF不失为稳妥的投资策略。以华夏上证50ETF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1015日,该基金成立近14年以来总回报达267.06%,年化回报为9.88%,长期投资价值较为显著。

  华夏上证50ETF作为业内首只ETF2004年在境内首发上市,是中国基金发展史上的重大创新。华夏基金的数量投资团队是业内最早成立的独立数量投资团队之一,由具有多年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投资经理以及专职研究人员组成,经过长期发展,已具有业内一流的 ETF 产品开发和投资管理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共有32只指数基金产品,总规模达到714.9亿元,其中股票ETF管理规模约占行业26%,是境内最大的股票型ETF基金管理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美国华人空置房屋又传被霸住 警察:无权驱逐

    无权驱逐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在圣伯纳汀诺县置产的林氏夫妇表示,两个月前在旧房客搬离后,决定将1000平方英尺,两房一卫一厅的老房子上市求售。[详细]

    10-18 10-10中国侨网
  • 英1100公斤巨无霸南瓜在雕刻师手下变成南瓜灯

    英1100公斤巨无霸南瓜在雕刻师手下变成南瓜灯【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近日,为庆祝万圣节,英国南瓜雕刻大师克里斯蒂安·拉塞尔将一只重约2431磅(约1100公斤)的巨无霸南瓜雕刻成巨型南瓜灯。Paton(斯图尔特·佩顿)共同种植的。[详细]

    10-18 10-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