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保累计贡献超530亿 鹏华基金发力养老目标日期产品

2018-10-19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中国老龄化加速的背景下,养老除了需要以基本养老保险和年金为代表的第一第二支柱以外,第三支柱的个人养老投资越来越具有迫切性。公募基金作为各类养老金管理的主力军,在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有望在未来养老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鹏华基金公告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将于10月22日发售。作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该基金拟通过科学严谨的大类资产配置和基金优选,为投资者提供养老投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投资者实现养老金财富的稳健增值。

  目标日期基金最早诞生于美国,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海外市场上一类极为重要的基金类型。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美国目标日期基金数量达632只,资产规模11158亿美元,数量和规模均约占美国公募FOF的50%。记者了解到,作为目标日期策略产品,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FOF瞄准70后群体量身打造,其核心是规划各类资产配置比例的变化路径。该基金早期更多地配置权益类资产,随着目标日期的(2035年)逐步临近,基金将逐渐降低股票等中高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转而提高债券、现金类低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在到达目标日期后,产品的资产配置比例以低风险资产为主,并保持稳定,以期实现契合投资者个人风险偏好的动态配置。

  此外,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FOF还将综合考虑投资者年龄、目标退休日期、预期寿命、资本市场短中长期风险收益特征、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特征等参数,结合市场变化最终确定各类资产配置的方式与比例,力求使基金最好地契合养老人群的风险收益需求。而在整个基金存续期间,投资者无需进行任何操作,即可享受到与自身情况(如退休年份)相匹配且经动态调整的投资服务,显现出一站式养老投资解决方案的独特魅力。

  打造优势出众的养老目标日期FOF产品,源于鹏华基金在长期发展中注重内外兼修,并充分发挥合力优势。作为第一批社保基金和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管理人,鹏华基金服务社保已经超过15年,累计贡献收益超过530亿元,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大规模长期限资产的投资经验。鹏华基金股东方之一的欧利盛资本是意大利管理个人养老金产品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7年末管理资产达3136亿欧元,在欧洲目标日期产品约2000亿欧元的市场中,欧利盛以约580亿欧元的管理规模占据同类市场份额约30%。

  除此之外,鹏华基金高度重视自身团队建设,早在2016年11月就设立了资产配置与基金投资部(FOF投资部)。FOF投资是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发挥团队合力才能提高能力绩效。在部门设立之初,鹏华基金按照FOF投资所需环节进行人员配备,团队成员构成充分满足FOF投资和操作需要,团队成员背景非常多元化,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如资产配置、基金研究、量化、海外、债券、股票、衍生品投资)等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和投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回应四大热点:正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措施

    10144113056481159465.jpg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8.7%的增速,比去年全年增幅高1个百分点,比年初预算安排增幅高2.6个百分点。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表示,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稳中趋缓态势明显。[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cef62538e3994e188e0753eecf5144a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0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详细]

    10-19 11-10中国新闻网
  • 机票比就近租房还便宜!澳学生选择坐飞机上学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大学生在寻找合适的宿舍上深陷困境,其中,留学生面临的困难更大。据报道,一位住在阿德莱德的学生选择坐飞机到墨尔本上学,因为机票远比墨尔本的房租便宜。[详细]

    10-19 17-10中国新闻网
  • 巴拿马10月将发放9200万美元奖学金 80万名学生受益

    巴拿马10月将发放9200万美元奖学金。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巴拿马人力资源培训和利用研究所表示,从10月15日开始,巴拿马政府会根据此前制定的交付时间表,在全国范围内向中小学生发放今年的第3批奖学金,受益学生人数达80万名。[详细]

    10-19 17-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