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财政补贴助推企业上云 普通企业最高补5万

2018-12-06 09:2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半岛记者 韩小伟 娄花 报道

  本报12月5日讯 近日,市财政局与市经信委联合印发《关于明确企业上云财政奖补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建立“上云企业出一点、云服务商让一点、各级财政补一点”联合激励机制,鼓励云服务商实行优惠折扣等形式,共同推动“企业上云”发展。

  “云服务券”是政府发放的一种有价凭证,通过财政资金对企业购买云服务商的服务给予一定补贴。“云服务券”额度以单个企业上云购买、使用云计算资源或服务的费用为基数计算,补贴比例按照实际发生费用的30%,补贴上限不超过5万元。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云服务券”补贴上限不超过6万元。对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云服务券”财政补助标准上浮50%。各区(市)财政、经济和信息化部门按照规定的补贴比例和限额,对农业企业、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服务业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五大类上云主体实施“云服务券”补贴。该政策将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对假冒政府网站整治步步升级

    rmrb2018120623p8_b.jpg

    安徽清理36家假冒政府网站,湖南查处22家,贵州处置8家……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各省通过技术监测、安全检查、网民举报等多种途径,持续打击假冒政府网站乱象。除了从制度和技术层面加强对政府网站的运维管理和保障,用户自身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打...[详细]

    12-06 07-12人民网-人民日报
  • 过堂前先输三场,“脱欧”协议闯关堪忧

    过堂前先输三场,“脱欧”协议闯关堪忧12月4日,在英国伦敦,一名男子手举支持“脱欧”的标语。新华社发英国“脱欧”协议下周迎来议会表决,而近日形势突然又复杂起来。[详细]

    12-06 08-12解放日报
  • 西媒:联合国呼吁让残疾人从发展中获益

    联合国呼吁让残疾人从发展中获益西媒称,联合国3日警告说,残疾人依然处于明显的弱势地位,需要采取具体措施,以便让残疾人能够从发展取得的成果中获益。在国际残疾人日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在一些国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残疾人比例是健全人的两倍。[详细]

    12-06 08-1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