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淬炼价值投资2.0体系 双料金牛基金经理韩冬燕发新基

2019-04-16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4日,素有中国基金业“奥斯卡”美誉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部分在过去震荡行情中为投资者带来较好回报的基金脱颖而出,迎来了自己的“荣誉”时刻。其中,凭借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严格的风险控制,由诺安基金权益副总韩冬燕管理的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和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分别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和“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据记者了解,目前由韩冬燕作为拟任基金经理的诺安恒鑫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股票仓位为50%——95%,其投资目标是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基金业绩持续不俗,金牛奖实至名归。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过去三年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22.98%,大幅跑赢同期同类基金-24.05%的平均值,位居同类标准股票型基金第一名;过去五年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9.84%,同样跑赢同类基金37.84%的平均值,位居同类304只可比基金第5名。拉长时间看,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和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2.10%和201.81%,年几何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0.24%和13.18%,并同时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星级评价最高五星评级。

  实际上,无论是过去三年还是过去五年,市场均呈现出明显的宽幅震荡走势,而在震荡的市场中对各家机构而言都是严峻的考验,过早的轻仓或者重仓都有可能错过市场短暂的结构性行情。在这样的背景下,基金经理能够保持一只基金业绩优秀已属不易,能够实现掌舵的两只基金持续均实现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回报,则彰显了基金经理不俗的投研实力。

  据了解,作为一名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韩冬燕在长期的投资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投资理念,并将其总结为“价值投资2.0体系”,即在价值中挖掘成长。“价值是基于历史和未来、客观和主观、定量和定性兼有的判断,价值的两端是公司和估值,个股选择上不应囿于简单的‘价值’与‘成长’的具体风格之分。”韩冬燕表示,其“价值投资2.0体系”兼具考虑股票的价值与成长。其价值投资分为以基本面为核心的基础上把握预期差和估值合理区;理性深入地研究公司的质地、成长性和持续力;稳健审慎地研判预期和基本面的匹配度、偏离程度、变化趋势。成长投资同样有三个分析角度,包括深入研判公司的成长速度;判断这种增长率的波动性和持续时间;基于理性的价格作出决策。

  据悉,秉持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韩冬燕女士表示将于诺安恒鑫混合基金发行期间出资200万元认购本基金,力争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健的增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