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韩冬燕:做勇敢的价值投资信徒

2019-04-1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股市的回暖,股票型基金又再度获得投资者关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股票基金和偏股混合基金收益总和约5121亿元。在市场逐渐回暖的大趋势下,诺安基金发行一只混合基金——诺安恒鑫混合基金,重点关注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该基金将由诺安金牛基金经理韩冬燕女士执掌。韩冬燕女士还将自购诺安恒鑫混合基金200万元,与认购该产品的投资者共担风险与收益。韩冬燕女士是一位真正的价值投资信徒,在投资中关注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力求在波动不断的市场中长期胜出。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管理风格,非常适合当下需要适度激进,又需保持谨慎的市场环境。

  经过2018年的大幅调整,市场估值出现了显著下调,2019年权益市场的吸引力逐渐显现,年初到现在的市场上涨有总体估值修复的支撑。因此,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而言,股市的配置价值在相对提升的趋势中。但是,越是激进的市场中,越需要冷静地意识到风险。媒体统计显示,截至4月7日,两市共有698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变脸”或继续亏损公司有296家,占比超4成。这可能表明内外围需求不振的整体经济环境仍未转变,虽然政策方面趋于宽松,但经济由下行转向明显企稳的迹象暂不明显。虽然已经没有必要过度悲观,但仍需要保持冷静,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持续跟踪和观察。

  在A股市场上,追涨杀跌的故事往往让人津津乐道,而火中取栗最终失败的经验却并不吸引人。在这样的氛围中,坚持价值投资显然需要勇气。但是,这种勇气已经帮助韩冬燕女士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获得不俗的业绩。韩冬燕女士管理的诺安先进制造基金成立于2015年8月21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过去三年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以22.98%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期可比的99只银河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第一名。优良的业绩也为该基金赢得两项业绩大奖,2019年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基金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及证券时报颁发的“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

  另一只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达139.84%,在同类可比的304只银河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位列第5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8年底)。优良的业绩表现,使得该基金2019年荣获由证券时报颁发的 “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以及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基金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在弱市中练就的定力,是韩冬燕女士取得不俗过往业绩的关键。韩冬燕女士认为,价值股或者估值与成长比较匹配的理性成长股由于已经融入了适度的谨慎,会具有相当程度的下跌保护效应,并且可能由于较低的预期而呈现较大的上升空间。在结构配置上,基于中长期思维,将重点选择行业发展空间较大、估值合理、能以时间换空间的行业,以及部分缓中有稳且低估值的行业。从个股角度,将深入研究公司的质地、竞争优势的边际变化、成长性和持续力,深刻地理解价值所在,审慎地洞察预期和基本面的偏离程度。在此基础上把握成长性和估值的匹配度,持续地研判价值和价格之间的偏离,寻找投资机会。

  虽然A股作为新兴市场的氛围短时间难以改变,但越来越多勇敢的价值投资者,正在以不俗的中长期业绩表现,证明价值投资理念也能在A股市场上实现理想的投资回报,成为帮助投资者获取投资收益的利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今公布 能否“开门红”受关注

    836a218d60de40d79cbc019ccfac5a30.jpg

    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将公布。今年,中国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制定的就业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详细]

    04-17 07-04中国新闻网
  • 大雾黄色预警继续发布:江苏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强浓雾

    6436ee66b862423e87c40be85062fd2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4月17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山东南部及江苏东北部沿岸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千米。3、航行、作业的船舶应加强瞭望,控制航速,保持航行安全距离,谨慎驾驶,确保航行安全。[详细]

    04-17 08-04中国新闻网
  • 默克尔:德国愿为修复巴黎圣母院贡献力量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对巴黎圣母院遭受火灾一事表达了痛惜,并表示德国愿对巴黎圣母院的修复提供帮助。为表达对巴黎圣母院蒙难的慰问,同为欧洲哥特式教堂代表作的德国科隆大教堂中午12时准时响起钟声,绵延7分钟。[详细]

    04-17 14-04中国新闻网
  • 律师:取消阿桑奇的厄瓜多尔国籍与该国宪法相悖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一名厄瓜多尔律师表示,取消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厄瓜多尔国籍的做法不符合该国宪法。专家表示,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政府此举目的正是为将阿桑奇引渡到第三国开路,而该国宪法中规定禁止引渡本国公民。[详细]

    04-17 14-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