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济南这处智能停车场,游千佛山停车不犯愁

2019-04-17 15:0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孙伟

  目前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30万辆,“停车难”问题已成为制约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的瓶颈。今天上午,济南静态交通舜耕山庄智能停车场面向社会正式启用。这是目前长江以北最大的单体智能停车场,它的建成启用将有效缓解千佛山附近的停车难题。

  停车场位于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西邻,总投资约1.3亿元,有地上地下726个车位。其中,地下668个机械车位,地面可供停放大巴车的大型车位42个,新能源充电车位16个。

  对于这个停车场将发挥的作用,济南城市静态交通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培刚告诉记者,建造这个智能停车场主要目的就是要缓解居民出行到这个区域,像千佛山、泉城公园停车难的问题。应该说这个停车场在江北是单体停车数量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一个停车场。

  这个停车场不仅规模大,智能化还很高!停车场通过车库泊位智能控制系统和道闸检测收费系统联动,车型自动检测、泊位资源自动分配,实现从入口引导—泊车—缴费—取车全过程智能化操作。可以通过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手段进行缴费。它的智能化程度、高效安全在全国同类车库中均处于领先水平。

  济南静态交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学惠给记者介绍说,这个停车场有三个特点,一是效率更高,停车取车一般为两分钟左右;第二个特点是自动引导分流。通过对车辆自动检测,根据车辆型号自动分配泊位,当车辆进入地下一层后,系统通过声音和提示牌自动引导车辆分流,快速泊车。另外还很安全,车辆出入升降机时,还有自动检测设备,如果驾驶员没出来或者其他人员进入,那么升降机不会关门,不会进行下一步停车动作。

  这个智能停车场如此的高大上,而且又紧邻景区,收费会不会很贵呢?据了解,舜耕山庄智能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8:00-20:00,小型汽车每辆每小时4元, 20:00-次日8:00,每辆每小时2元,最高收费限额为10元。大型车按照小、中型汽车收费标准的2倍计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