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年大消费研究经验 鹏华王宗合坚持在能力圈内精选投资标的

2019-04-18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消费板块引领轰轰烈烈的春季行情,根据Wind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截至2019年1季度,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指数涨幅超过40%,大消费领域投资机会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受益于消费行情的水涨船高,全市场重仓消费股的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收获颇丰。记者获悉,鹏华基金具有13年投资管理经验的权益老将王宗合,多年来在大消费领域构建成熟能力圈,在三大能力圈内寻找长期优质标的,把握市场投资机遇。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4月12日,其管理的5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斩获超40%的投资回报。

  今年以来,随着春季行情的持续演绎,大消费板块行情整体实现了快速崛起。鹏华基金权益老将王宗合坚持在能力圈范围内精选优质投资标的,重点布局大消费领域龙头企业,旗下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收获亮眼的投资回报。记者获悉,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4月12日,由王宗合管理的5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投资回报超40%,分别为鹏华养老产业(000854)为43.29%、鹏华中国50(160605)42.26%、鹏华产业精选(005812)40.80%、鹏华策略回报(004986)40.32%及鹏华消费优选(206007)39.83%。根据2018年基金年报的持仓情况,这几只基金产品均重仓消费板块的龙头企业,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白酒板块头部公司标的。

  对于能力圈构建的核心要义,王宗合指出,在自己能力圈范围内围绕坚守的投资理念和方法进行选股,从而提升中长期的投资胜率。他表示,在行业和个股研究的视角上,我看重三大能力圈:人群、效率和创新。在增量经济下,好的公司基本上是赚两类钱:人群的钱和增量的钱。但转向存量经济后,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庞大需求仍在,人群的钱依然可以赚,但却难以再做出新的增量,我们更加看重的是效率和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历经时间打磨与市场风格切换的淬炼,王宗合表示对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方法有坚定的新年,坚信以价值投资的方法精选长期看好的公司,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更好的回报。长期稳健优秀的投资业绩,成为其投资理念最好的诠释。根据Wind数据,截至4月12日,自2010年开始就任基金经理的9年时间里,王宗合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获得56.61?%总回报,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28.68%的增长率。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鹏华消费优选(206007)为例,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4月12日,其自2010年成立以来总回报127.50%,年化回报10.42%,其最近五年和最近三年的投资回报在同类别产品中排名前15%,可谓名副其实的主动权益长跑健将。该基金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分别荣膺2017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和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奖。

  展望未来的投资机会,王宗合表示,目前整个市场无风险利率相对较低,风险偏好也处于相对较底部位置。基于中长期的投资思路出发所跟踪的行业和个股,在经历2018下半年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导致的下跌后,相信在2019年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在后续的投资运作中,他表示将坚持和完善原有的思路和方法,在价值成长的股票中精挑细选,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取超额收益,长期看好价值成长类的股票所带来的投资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开门红” 货币政策未来怎么走?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夏宾)中国经济2019年实现“开门红”。当天,中国央行续作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MLF(中期借贷便利)及1600亿逆回购进行市场流动性调节。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从全球来看,近期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的预测,表明全球复苏踟蹰、...[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江西广东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8909957c4ec7439897f3c0d6d318d304.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4月1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江西中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中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详细]

    04-18 08-04中国新闻网
  • 法国官方重申:巴黎圣母院大火无人为纵火迹象

    据路透社报道,距离巴黎圣母院大火已过去两天,消防局官员17日表示,圣母院标志性的彩绘玫瑰窗“状况良好”,但其上方的山墙存在坍塌隐患。与此同时,法国检方重申,初步调查中尚未发现人为纵火迹象,但许多阴谋论仍在网上流传。[详细]

    04-18 14-04人民网-国际频道
  • 法国检方在智利审讯杀害日本大学生犯罪嫌疑人

    法国检方在智利审讯杀害日本大学生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为调查一名日本女留学生2016年在法国东部失踪的事件,法国与智利的搜查部门对因涉嫌杀人而被国际通缉的受害者前男友进行了审讯[详细]

    04-18 14-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