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唐一林:建议成立山东省民营企业动能担保基金

2019-03-13 11:18:00 来源: 鲁网 作者:

  省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时提出,为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建议成立山东省民营企业动能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唐一林在发言中指出,民营企业本身没有资源优势,资本积累艰难,有时明明有非常好的项目,却得不到资金支持。“民营企业融资难,难的不是银行授信,关键在于银行贷款所需的担保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

  为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唐一林建议,成立山东省民营企业动能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由山东省及各地级市国有资产运营公司或其他类型的国有独资公司出资,出资规模100亿,对符合条件的所有担保标的提供总额1000亿元担保规模。

  唐一林提出,担保对象可以是民营高科技企业、列入山东省及各地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重大项目、各地市重点项目以及进入扩大生产阶段的重大科研项目。如确需企业提供反担保的,可考虑使用多种形式的反担保物,除以土地和房产等有形资产抵押外,充分利用专利权、商标权、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作为反担保物。

  唐一林最后强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切实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审批流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国家、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经济支撑。(记者 张铭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会日程: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日举行闭幕会

    b467269a69be461d98fd2ff3fb673cf8.jpg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

    9027806.jpg

    13日至14日白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南中南部局地有大雨。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华南南部沿海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详细]

    03-13 08-03中国新闻网
  • 英国“脱欧”进程迎来关键表决周

    根据目前英国方面公布的日程,3月12日,英国议会下院将就修改后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表决,如果协议获得通过,那么英国仍按原计划于3月29日正式“脱欧”。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10日表示,他不认为“脱欧”协议遭议会否决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协议再次搁浅,...[详细]

    03-13 11-03经济参考报
  • 提振经济信心 海外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减税降费举措

    提振经济信心增强发展后劲——海外人士积极评价中国减税降费举措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今年,政府再推减税降费“大餐”,其“主菜”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包括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详细]

    03-13 11-03新华网